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簡單在家做料理:萬用綠豆餡

大家平常會下廚嗎?不曉得大家的廚藝如何呢?

桃桃我的廚藝並沒有很厲害,但就是滿喜歡動手做料理的,都是以簡單快速料理為主。

話說下廚真的很累,尤其是炎熱的夏天,真的是邊煮邊流汗,煮完也熱到都吃不下了…

通常煮一餐,從備料開始到煮完,至少要1、2個小時起跳啊!

所以如果有一位願意為你下廚的另一半,真的要好好的感謝與珍惜啊~

最近比較著迷做餅乾蛋糕甜點,覺得做甜點很療癒;但目前還是超級新手,所以都是以簡單方便快速為主。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廚藝新手、又對甜點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跟我動手做做看,成功率幾乎是百分百,非常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做,親子DIY料理,不只可以打發時間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喔!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20171202224756 69

簡單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萬用綠豆餡

之前已經分享過菠蘿蛋黃酥,以第一次做菠蘿蛋黃酥來說,我覺得很滿意啦!

家人也都很愛吃,才兩三天20顆菠蘿蛋黃酥就通通被吃光光了。

這次要來分享也是中秋節必備的伴手禮之一,綠豆椪(綠豆凸),內餡的做法。

這篇會先教大家如何自製綠豆椪的內餡,綠豆椪(綠豆凸)好不好吃,內餡非常的重要。

外面賣的內餡大部分甜度都很高,綠豆餡的口感也很難是自己喜歡的。

光是綠豆餡吃起來口感就有很多種,有些是吃起來很粗粗乾乾的,有些吃起來非常細緻綿密等。

我個人是喜歡不要太過於綿密帶有一點口感的綠豆餡。

自製綠豆餡其實滿容易的,就是要花一點時間就是了,如果學會怎麼做出好吃的綠豆餡,就可以做很多其他甜點,我覺得很值得一學啊!!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20171202224756 69

簡單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 食材準備

萬用綠豆餡 食譜

  • 脫殼綠豆仁 500g
  • 細砂糖 135g
  • 奶油 75g
  • 鮮奶 250g
  • 水 350g

※我提供的食譜都是有減糖過的,吃起來甜度滿低的,愛吃很甜口味的請自行斟酌添加。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20171202224756 69

簡單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 作法

步驟1:脫殼綠豆仁 泡水

▼買回來的脫殼綠豆仁要先用清水洗淨,要多洗幾次。

洗完後,泡水靜置4~5小時,中途換水2-3次。

家裡有壓力鍋的就不需要泡水,可以直接丟到壓力鍋裡,省時又快速。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步驟2:加入鮮奶、水、細砂糖,蒸煮

▼泡好的脫殼綠豆仁將水瀝乾,倒入鮮奶、水、細砂糖。

喜歡奶味重一點的可以把水換成鮮奶油。

稍微攪拌均勻後,放入電鍋裡。

電鍋外加2米杯的水,煮好後不要馬上拿起來,再悶個10分鐘。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煮好的綠豆仁非常的綿密有淡淡的奶香味。

因為我水加的比較多,煮好後綠豆餡的水份偏多;但水偏多也不要緊,到時候再拿去炒乾即可。

※上面分享的配方已經有把水的比例減少一些,大致上水加鮮奶的量,超過綠豆仁一些即可,不需要放太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步驟3:綠豆餡炒乾不黏鍋

▼將綠豆沙餡放入不沾鍋裡,加入奶油拌炒至水份收乾。

※切記一定要用小火不停的拌炒,不然很容易會燒焦。

大約需要拌炒30-40分鐘左右,看綠豆沙餡的濕度做決定,但也要注意勿炒到過乾。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步驟4:完成!放涼保存

▼炒到不沾黏鍋子即可。

炒到越來越乾的時候,需要花比較大的力氣去拌炒,一定要有耐心才可以。

炒好後的綠豆餡,放涼後,就可以開始製作綠豆椪(綠豆凸)

如果是隔天才要製作的話,放冰箱前記得一定要把綠豆餡放入保鮮盒或是塑膠袋中保存,不要讓綠豆餡變得太乾了。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桃桃簡單料理-甜點食譜》萬用綠豆餡做法│綠豆椪(綠豆凸) 內餡自己做!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