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討論熱度最高的 花蓮新景點台泥DAKA園區」,是蘇花改通車後的花蓮下來第一站,被譽為最美的蘇花改第一休息站!

台泥DAKA園區原先就有進駐了很美的玻璃屋7-11和平門市、以及花蓮特色星巴克和平門市,現在又開放了最新的園區打卡景點,馬上再創造一波朝聖熱潮。

現在來到花蓮台泥DAKA園區就可以看到剛開放的新景點:3D立體彩繪斑馬線台泥DAKA火車站,全新打卡景點真的不能錯過唷!

花蓮秀林鄉台泥DAKA園區 交通地址怎麼去?營業時間、停車資訊、園區介紹等詳細資訊,馬上帶大家來看看吧~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地址交通方式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 在哪裡?

  •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和平263號。

交通工具選擇

1.公車客運

  • 客運:台北宜蘭(南下)
    • 羅東車站搭乘「葛瑪蘭/國光客運→往花蓮」,於「和平」下車→往花蓮步行8-10分鐘。
  • 客運:花蓮台東(北上)
    • 花蓮火車站搭乘「葛瑪蘭/國光客運→往宜蘭台北」,於「和平」下車→往花蓮步行8-10分鐘。

2.火車

  • 和平火車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3.自行開車前往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停車資訊

台泥DAKA園區設有廣大的停車場,可供小客車、大客車、機車,到此參觀遊玩免費停車。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園區打卡點

園區設立宗旨

▼這裡是台泥和平廠,是目前正在運轉中的大型工廠。

但有別於社會對於工廠的負面觀感,台泥認為工廠應該是現在文明的象徵,始終會與周遭的社區連結在一起,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因此台泥在和平廠廠區打造了全台首座開放的水泥工廠,以和平當地整體發展為目標,協助和平聚落拓展與外界的連接點,台泥DAKA園區導覽所收取的費用、市集攤位使用費、以及園區內7-11、星巴克兩間門市也將提撥營收固定比例,一同挹注和平國小教育基金,為地方創生一起努力。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最新拍照景點

▼趁著這次來花蓮玩,第一站就安排來想來很久的 台泥DAKA園區 ;正好不久前園區才新增了最新景觀,短短幾天已經成為了很夯的新打卡景點了!

這裡是介於和平火車站與漢本車站的中繼站「台泥DAKA站」,雖然沒有火車通過,但確實有真的火車頭,就停在小草坡上唷~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除了火車頭和彩繪車廂之外,園區新增的景點中,人氣最高的就是這條3D立體彩繪斑馬線啦!

現在大家來到這裡都會跑來〝過個馬路〞,而且這條斑馬線可是完全〝行人優先〞,不會有車通過的。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7-11和平門市

▼這天輕鬆拍完園區新景點後,總算可以正式走入 台泥DAKA園區了!

在入口處有三朵很巨大的花型裝置藝術,這三朵名為「和平花」,其實都是太陽能裝置,會隨著陽光的角度和強弱開合轉動;在夜間依然可以供電,供給台泥DAKA園區的願景館及T-BAR使用。

而在和平花後方的第一間紅色建築物就是「7-11和平門市」。

7-11和平門市的外觀也很特別,也可以算是7-11特色門市 的行列了。

走進去裡面逛逛,內部空間明亮通透,透明的天花板上還有許多美麗的吊燈,可以想像夜晚時點燈應該會是相當美麗的景緻。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星巴克和平門市

▼來到 台泥DAKA園區 還有一大重點,就是來朝聖開在園區中的「星巴克和平門市」;這間是新設在花蓮不久的星巴克特色門市

目前花蓮有兩間特色星巴克,一間是人氣非常高的白色貨櫃 星巴克洄瀾門市,另一間就是這裡的「星巴克和平門市」。

星巴克的建築是以五間的尖頂建築相連,跟台北的華山、松菸文創的就是倉庫建築體很相像。

不過走到側邊才發現原來尖頂只是正面的造型而已,但在星巴克的門外就足以讓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走進星巴克裡面點杯咖啡,稍作休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只要是特別的星巴克門市,都會推出以該門市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特色門市的馬克杯,杯子上就會印有特色星巴克的圖案。

而且只有在當地才買得到,也是不少人會收集的特色商品唷!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願景館

台泥DAKA園區 是台泥與和平在地發展的新起點。

在願景館內以靜態文物、影片展示、專人解說等多元方式,分享循環經濟應用、生態系復育、在地人文之美、水泥科普知識,展現工廠與社區共生的新價值。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20171202224756 69

花蓮秀林 台泥DAKA園區│DAKA市集

▼在DAKA市集內,匯集了道地的在地美食、太魯閣族特色工藝,也是提供和平與澳花在地居民創業與推廣在地文化的場所。

同時在DAKA市集內也是「水泥職人的設計所」,展示了當代水泥藝術家所創作之令人驚豔的精品、時尚、見證突破傳統對水泥刻板印象之工藝之美。

來到DAKA市集,可以是美食街、文創市集、也是座文化藝廊。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花蓮秀林景點》台泥DAKA園區 蘇花改下第一站│全新打卡點+星巴克和平門市+玻璃屋7-11 必造訪推薦!

立即查當地飯店最低房價 ➜ KLOOK最優價格

蝦皮文末

分隔線

延伸閱讀

icon安排一日遊/半日遊這樣玩!

 

icon住宿飯店推薦看這邊!

 

icon看一篇就夠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特色主題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拍照景點懶人包

分隔線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