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松菸西向製菸工廠1F有間82年前日治時期所建的日本男澡堂,外觀為巴洛克式建築,令人聯想到羅馬浴場。

不過內部風格為純白色瓷磚加上通透的天然採光,穿越82年的時空,曾經的日式澡堂如今搖身一變成為藝文展演空間。

以全新面貌啟用的「遇・場 PLACE」開幕首場展覽為同名展覽,並邀請十位設計大師作品參與展出。

台北松山展覽遇・場 PLACE」交通地址怎麼去?相關展期時間、門票參觀資訊、展場看點等詳細介紹,馬上來看看吧!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20171202224756 69

遇・場PLACE│地址交通怎麼去?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松山文創園區西向製菸工廠1F男澡堂)
  • 交通資訊桃桃帶你去(輸入出發起點及選擇交通方式)
  • 停車資訊:本園區最鄰近之停車場為臺北文創大樓地下收費停車場,可由菸廠路(市民大道、光復南路口)駛入。
  • 公車捷運:有。
    • 搭乘 212、212夜、212直、232、232副、232快、240、240直、263、270、299、忠孝新幹線,到「聯合報站」站牌下車,再步行600公尺,約8分鐘即可抵達「遇・場PLACE」。
    • 搭乘捷運板南線「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往松山文創園區步行前往。

20171202224756 69

遇・場PLACE│展期開放時間?

  • 展覽時間:2021/01/29(五)~2021/03/07(日)
  • 開放時間:每日10:00-18:00(平假日皆同)
  •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西向製菸工廠1F男澡堂

20171202224756 69

遇・場PLACE│門票價格?

  • 門票價格:
    • 全票150元:一般身分者適用。
    • 優待票120元:限持本國大專院校以下有效學生件,民國110學年學年註冊章為憑,入場需驗證。
    • 免費:身心障礙陪同者當日限一名,需出示相關證件。年齡未滿三歲之兒童,需出示相關證件且需乙名大人持全票陪同入場,未帶證件以身高未滿90公分判定。滿65歲以上年長者,需出示相關證件。

20171202224756 69

遇・場PLACE│展覽設計介紹

開幕同名首展:「遇 · 場 P · L · A · C · E」《那些,我們所探究的真實》

  • 總策劃:鄭逸庠
  • 策展人:顏伯駿
  • 參展者:Betty Apple / Y2K / 吳建龍 / 草莓腦濕 / 張以得 / 陳青琳 / 黃海恩 / 賈茜茹 / 盧翊軒(依姓名筆畫排序)

▼建於日據時期的松山菸廠男澡堂,走過82個年頭後,以全新面貌「遇・場 PLACE」在2021年重新啟用。

由全新團隊「得時創行」操刀策劃,將歷史悠久的澡堂浴場改造成極具未來感的創意空間「遇・場 PLACE」。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開幕後的首展就以「遇・場 PLACE」同名展覽,透過《那些,我們所探究的真實》為發想概念,邀請10位設計師共同參展;讓這座曾經是真的澡堂浴場的空間,注入全新的新靈魂。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在「遇・場 PLACE」中,保留了相當多曾經澡堂的建築元素,像是澡堂的洗手台、浴池、磁磚等;雖然有多處老舊破損,但也不難看出這座巴洛克風格建築的日本澡堂曾經的風華。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遇・場 PLACE」的空間囊括了澡堂室內與戶外庭院。

室內空間做為藝文展覽場域,有著非常棒的自然採光,與展覽設計能有更多的光影碰撞效果。

而戶外庭院據現場人員介紹,未來不定期也會導入更多元的異業合作進駐。可能是一場享受和煦日光的自由講座、亦或是一場午後的咖啡午茶時光、到了夜晚搖身一變成為時尚文藝小酒吧…。不受限的可能性,令人期待未來「遇・場 PLACE」的更多可能。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台北展覽》巴洛克羅馬浴場✖遇・場PLACE│松菸日式男澡堂穿越82年終於開放!

蝦皮文末

分隔線

延伸閱讀

icon安排一日遊/半日遊這樣玩!

 

icon住宿飯店推薦看這邊!

 

icon看一篇就夠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特色主題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拍照景點懶人包

分隔線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