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除了買東西吃東西還能做什麼??三天兩夜 行前準備&遊港須知

01

距離我人生第一次出國才不過短短半年不到,沒有想到這麼快又要飛出國了!!!   (((一時之間完全沒做好心理準備阿!!!

但是說真的,出國真的會上癮啊~所以一不小心就手滑訂了香港的機票了。

香港是非常適合自由行的城市,主要是文字、語言都可以通、交通非常方便,離台灣也很近。

重點是好吃又好買啦!!!  (((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於是228連假,我們就在香港渡過了♥♥

有了上次的東京自由行後,整個信心大增!!!

所以這次所有的一切也都打算自己來。

 ✎香港3天2夜自由行│事前準備七步驟

 

《事前準備第一步:訂機票》

對於訂機票這部份,還不是很熟悉  (((畢竟我們只出國過一次,還是超級菜鳥呢…

所以直接上東南旅行社線上訂機票,因為是228連假,所以特別提早三個月前就先訂票了。

以免到時候,沒有機位,不過也因此讓我提早3個月就開始緊張了XDDD

01

《事前準備第二步:訂飯店,要住哪裡比較方便?》

出國旅遊,選擇飯店可說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飯店的選擇,除了價格外,最主要當然還是交通位置囉!!!

所以選擇上最好要視旅程所安排的景點、路線  相對位置來做選擇。

✎香港主要分為三個區塊

「九龍半島、香港島、新界」。

不管你是住在哪一區,首要條件就是飯店一定要離地鐵站近一點!!!

抓準最重要的關鍵點『交通』,準沒錯~

這次我們選擇住在香港島的”中環”。

一樣選擇在 Hotels.com 訂飯店,其實這次在選飯店,是我們整趟旅行中最失策的地方…= =…

到時候寫飯店文時,再跟大家好好說明一切。

只能跟大家說,一定要多收集一些你要住的飯店資訊、評價,才不會跟我們一樣踩到地雷。

除了飯店,住在中環是真的還滿不錯的選擇,尤其喜歡夜生活的朋友,你會愛上這裡的啦!!!

中環迷你酒店

sshot-3.png

sshot-4.png

《事前準備第三步:上網登記港簽》

台灣人要到香港,就必須要先至線上登記簽證。

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http://www.gov.hk/tc/apps/immdtaiwanparreg.htm

但要注意的是港簽有效期限為兩個月,如果登記人 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可獲准進入香港特別行政區兩次,每次逗留最多30天。

所以大家要注意出國的時間,不要太早辦港簽,辦理港簽也只需要一天的時間,非常的方便快速。

最後要記得把港簽給 列印 出來,這樣子就完成囉!!

02

《事前準備第四步:先買好需要的票券》

這次計劃要去香港迪士尼、太平山山頂纜車、凌霄閣摩天台、杜莎夫人蠟像館、昂坪360纜車。

這些都可以在台灣就事先買好,避免出國後手忙腳亂或有突發事件影響購票。

03

迪士尼一日1590×2。

11

太平山山頂纜車來回+凌霄閣摩天台+杜莎夫人蠟像館 三合一 795×2。

0405

昂坪水晶車廂來回650×2。

這些買下來差不多6千出頭,我們是直接在YAHOO拍賣搜尋,就會出現很多賣家了。

不過還是要謹慎挑選安心賣家,選擇評價高的,看看賣家交易評語,儘量避免有負評不良記錄的。

多方參考,千萬別為了貪小便宜 而受騙上當了…

交易時特別要注意的是,票券的日期與時間,選擇面交當面驗票也會比較不會出狀況。

還要跟賣家再三確認票券的使用期限及有無平假日限制或特殊規定。

看清楚、仔細看,才不會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12

《事前準備第五步:香港旅遊書》

香港澳門攻略完全制霸2013-2014。

如果沒有購買旅遊書的預算,其實是可以不需要買啦!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翻翻旅遊書、查查資料,享受旅程規劃的過程。

1314

《事前準備第六步:香港one2free 3G 上網預付卡吃到飽》

出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網路,沒有網路實在太可怕了啦!!!XDDD

一到香港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辦3G上網預付卡吃到飽。

入境過海關檢查口,出關後(一樓)就接上手扶梯到二樓。

16

二樓是出境大廳,往 F 排的航空櫃台方向走去。

17

後方就是1010的櫃台。

1820

one2free的卡有分很多種價位,每種價位使用的天數都不一樣。

基本上大多數都會選擇88或是100港幣的上網預付卡。

這兩款都是七天上網吃到飽只要78元,剩下來的金額可以撥打一般電話。

但是 iPhone5s的 naro sim 卡規格只能買100港幣的上網預付卡。

所以也不用多想要辦哪種卡,就直接選擇100港幣的囉!

383935

到了櫃檯只要說你要買多少錢的上網卡,再把手機拿給店員。

他們就會直接幫你裝好、設定好  (((這時他會將SIM卡取出換上網卡,千萬別忘記拿回自己的SIM卡喔!!!

速度非常的快,態度也很好喔!!三天使用下來,速度方面很滿意,上網速度很快,不管去哪裡都不會卡卡的。

21

卡小小一張這樣。

36

《事前準備第七步:購買八達通卡》

八達通簡單的說就像是台北的悠遊卡。

一張可多次使用的電子儲值卡,適用於香港多種交通工具上直接支付車資。

包括地鐵、九廣鐵路、巴士、「專線」小巴、渡輪、叮叮車、山頂纜車和部分計程車等。

便利商店、指定餐廳、販賣機,消費也都可以使用。

一卡在手,暢行無阻啊!!!

八達通種類:www.mtr.com.hk/chi/getting_around/products_index.html

26

一出關後,就可以看見港鐵機場快線的售票處,這邊就有賣八達通了。

25

成人八達通卡每張 HK$150,其中HK$50元是押金。

剩下來HK$100元是可以使用的金額。

23

八達通的售票處還滿多的,如果排隊人潮太多的話,可以去別的售票處。

24

離開香港前可以辦理退卡手續,不管剩多少錢都會連同押金一起退還,但使用若未滿三個月,退卡會扣掉HK$9元的租用費。

33

完成以上事項,就可以輕鬆遊香港囉!!!

=====================================================

✎三天兩夜吃吃喝喝遊香港行程

Day1:香港機場→搭車到迪士尼→迪士尼大攻略→迪士尼飛天巡遊 、「星夢奇緣」煙花表演→中環迷你酒店→翠華茶餐廳

Day2:蘭芳園→搭渡輪到天星碼頭→星光大道→海港城→鉅記餅家伴手禮→THE ONE→九記牛腩→泰昌蛋塔

→山頂纜車→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再興燒臘→搭叮叮車回中環→GAP

Day3:辦預掛行李教學→添好運→昂坪纜車→雪糕車→搭機場快線→機場(翠華茶餐廳)→搭長榮航空回台灣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