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台中大坑著名3座景觀橋排排站:情人橋、蝴蝶橋、藍天白雲橋,各具特色;位居中間的蝴蝶橋附近有間知名的法式美食餐廳,在欣賞完白天與夜晚的美麗橋景後,還能就近安排去享用美食一番。蝴蝶橋相關交通地址資訊怎麼去?如何拍出美美讓人羨慕的打卡美照,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喔!

20171202224756 69

台中大坑蝴蝶橋│地址交通資訊

  •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坑祥順東路二段與軍福九路交叉路口。
  • 交通資訊:開車、騎車、自行車、公車客運、火車,皆可利用。
    • 開車走台74線往霧楓方向,於22-松竹出口下交流道,沿松竹路前進接環中東路二段,左轉軍福九路,約700公尺後抵達「大坑蝴蝶橋」。
    • 使用google map直接搜尋「大坑蝴蝶橋」或「大坑清新橋」皆可順利導航前往。
  • 停車資訊:路邊停車。
  • 公車客運:有。
    • 台中火車站出發,可搭乘台中市公車 20號公車,到「祥順軍福七路口」站牌下車後步行7分鐘,約550公尺,即可抵達「大坑蝴蝶橋」,途中會先經過「情人橋」。可一起安排參觀。

附上google map定位點(點此查看

20171202224756 69

台中大坑蝴蝶橋│晚上點燈時間

大坑蝴蝶橋每晚點燈時間都會有些不同,似乎是挺隨性的;看許多網路分享是說晚上6點半左右點燈,但這天桃桃來這邊從6點等到快7點才點燈,當天點燈時間為上6點50分,提供給想去看看夜景的人參考。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20171202224756 69

台中大坑蝴蝶橋│建議停留時間

大坑蝴蝶橋」正確名稱為「大坑清新橋」是一座會有車輛通行的橋,兩側設有人行道,也有少少幾張造型座椅;大多數人到此都是晚上點燈後來拍夜景的,蝴蝶橋長度也很短,單單只拍蝴蝶橋的話很快就可以拍完,建議停留時間為10分鐘;可配合鄰近的「大坑情人橋」和「藍天白雲橋」一起去拍照打卡,一次收集完三坐台中大坑最具特色的景觀橋。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20171202224756 69

台中大坑蝴蝶橋│打卡美照 拍攝角度分享

▼桃桃這天等了快1個小時,想說今天大概不會點燈了準備要放棄時,蝴蝶橋總算才亮了起來!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白天時的蝴蝶橋其實也很特別,可以看到道路中央的綠色拱型建築應該是取用竹子意象來設計的。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但入夜後才是重點,這隻蝴蝶亮了起來,同時也點亮了眾人的目光。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大坑蝴蝶橋算是個畫龍點睛的小景點,我剛好安排在大坑景點的最後一站,拍完就可以回到台中市區,去逢甲夜市逛逛囉!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IG打卡景點》台中大坑蝴蝶橋(清新橋)│夜晚點燈後美麗蝴蝶閃耀整個夜空

20171202224756 69

台中大坑蝴蝶橋│開放時間

  •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最佳前往時間建議是在傍晚5~6點左右,稍等一下便可以欣賞到白天和晚上點燈之後的夜景。

蝦皮文末

分隔線

延伸閱讀

icon安排一日遊/半日遊這樣玩!

 

icon住宿飯店推薦看這邊!

 

icon看一篇就夠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特色主題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拍照景點懶人包

分隔線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