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彰化 田尾公路花園 以各式各樣豐富的花卉園藝著稱。其中在每年10月底~11月中為九重葛花期盛開期間,賞花期間一直可到1月間。

這次在彰化田尾發現一處隱藏版賞花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地處較偏僻位置,連google地圖上也找不到,但這裡的九重葛園藝可是相當厲害,有種植90年的九重葛大樹,還有一片神秘造型的九重葛軍團花園,令人相當驚豔。

九重葛秘境花園」老闆開放民眾免費參觀拍照,這篇就來和大家分享即時花況與拍照角度。

彰化 田尾公路花園九重葛秘境花園」交通地址怎麼去?營業時間及詳細參觀資訊,趕快來看看吧!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20171202224756 69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地址交通怎麼去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市在哪裡?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塗墩巷與田溪路的交叉口。

交通工具選擇

1.公車客運

  • 搭乘公車12,到「愛玩色創意館[台灣好行]」站牌下車。
  • 下車後步行800公尺,約10分鐘即可抵達「九重葛秘境花園」。

2.自行開車前往+停車資訊

  • 導航至「彰化縣田尾鄉塗墩巷與田溪路的交叉口」。
  • 路邊停車。

 

▼這間「九重葛秘境花園」其實並沒有正式店名或任何招牌,是位在彰化田尾公路花園一角的花卉農園。

因為農田也沒有門牌號碼,導航及google map上也找不到。

但正確位置就是位在「塗墩巷 與 田溪路 的交叉口」,導航時可以搜尋地圖點選這兩條路口的位置。

不過這邊是位在田間小路,雖然路邊是白線,但停車時還是盡量找稍微比較寬的路段,盡量靠邊停車,才不會影響車輛通行唷!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20171202224756 69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花期、開放時間

  • 營業時間:建議白天前往。
  • 參觀收費:免費參觀。
  • 賞花期間:10月~1月。

20171202224756 69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拍照攝影分享

▼我們來「九重葛秘境花園」的時候其實有點遲疑,因為花園並沒有任何招牌或入口的指示,也不好隨意走進人家的私人土地;因此進入花園拍照前,是有現場向老闆詢問過入園拍照許可的。

我建議想來這裡拍照的旅人們,也能夠儘量做到尊重園方,畢竟這是私人土地,花卉也是老闆的心血;入園賞花拍照還是要先徵求主人的同意比較好唷!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這一片「九重葛秘境花園」中,可以見到排列得相當整齊,一棵棵整齊排列的九重葛,顏色以桃紫色為主,當中也能發現少數幾株的紅色、粉色、白色。

不過話說回來,大家可以能猜得出這些九重葛是什麼造型嗎?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說是人型?不過我們這天有詢問過老闆解答,居然是OO!?

正確答案後面再跟大家公布,先繼續看下去吧!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在園區的另外一邊,應該才是「九重葛秘境花園」的主園區,這區靠近路邊的地方有種植一整排的多肉植物,造型非常特殊。

再往前走就能看到兩棵非常高的九重葛植栽,由桃紫色與白色九重葛所組成,我猜想這邊應該才是「九重葛秘境花園」的〝正式入口〞吧!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九重葛秘境花園」的這一區可以看到許多像是香菇?雨傘?長得高高的九重葛大樹,真的長得非常的稀有奇特。

後來我們跟老闆訪談後才知道,原來在園區中九重葛大樹,有好幾棵都是超過8、90歲的寶貝了!這些可都是老闆的心血結晶,難怪園區的九重葛都開得如此茂密美麗。

而這一棵棵造型奇特的九重葛更是老闆的得意之作,全台灣只有老闆這裡有種出這麼美的造型。是這些利用鋼管支架慢慢的、經年累月的,才能夠長成現在看到的這種模樣。等長成像現在看到這麼大棵的程度,就可以作為〝涼亭〞使用!

沒有錯!這一棵棵的就是超厲害的「九重葛花之涼亭」,非常適合庭院造景、民宿、或是社區公共造景之用。

想像在美美民宿的庭院中,種上兩棵「九重葛花之涼亭」做為門面招牌相當醒目,客人也能坐在樹下休憩,顯得格外閒情逸致。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最後來公布前面介紹到的「九重葛秘境花園」中這一片排列整齊的九重葛究竟是什麼造型呢?

正確解答是:「企鵝」!你猜到了嗎?

老闆說想打造出一大群的九重葛企鵝寶寶,但目前還尚未完成,一樣需要時間慢慢雕琢,現階段是要先讓企鵝們全部轉頭到一樣方向,之後再來雕琢出更明顯的身形;非常令人期待明年這群企鵝的模樣啊!

這片「九重葛秘境花園」藏得比較深,可真的算是一座秘密花園了!推薦給大家,但入園參觀前建議還是要先跟老闆打個照面尊重一下比較有禮貌唷!

也希望大家可以發揮公德心,勿破壞攀折花木,也不要留下任何垃圾喔~

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彰化田尾景點》九重葛秘境花園│令人驚豔的花之涼亭與企鵝軍團.交通地址.園區參觀介紹

20171202224756 69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 Q&A/FAQ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 詳細地址?

  •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塗墩巷與田溪路的交叉口。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 營業時間?

  • 營業時間:建議白天前往。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 門票收費價格?

  • 免門票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 推薦程度?

  • 好拍指數:★★★★  (滿分5顆星)
  • 個人推薦指數:★★★★

20171202224756 69

彰化田尾 九重葛秘境花園│附近景點美食推薦

▼來到彰化田尾一趟,還有好多好拍值得一看得附近景點,加碼推薦各位旅人們可以來看看這兩篇文章唷!

20191219212639 64

 

20191120212813 93

蝦皮文末

分隔線

延伸閱讀

icon安排一日遊/半日遊這樣玩!

 

icon住宿飯店推薦看這邊!

 

icon看一篇就夠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特色主題懶人包

icon全台旅遊筆記拍照景點懶人包

分隔線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