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天兩夜》司法宿舍藍晒圖 虛實變換,2D與3D的創意空間

65

看到這張圖是不是很熟悉呀?!沒錯「藍晒圖」又重生囉!!!

還記得之前在海安路的時候嗎?當時成了台南必造訪的著名景點之一。

但後來因為種種因素被迫”刷白”結束了,好消息是現在藍晒圖又復活囉!!

44

✎司法宿舍藍晒圖│正確位置

地點就在台南的「新光三越西門店」的正對面,是曾經的司法宿舍舊址。

如今老房子重新規劃,邀請藍晒圖的創作者 劉國滄老師,再次讓「藍晒圖」回到了台南。

4746

在這老建築的開放空間中,利用不同的素材、彩繪、以及光影的投射,創造出了這個2D與3D交織的迷幻空間。

78

7674

我們特地選了晚上的時候前往,晚上這裡點亮了燈光,讓藍晒圖的創作空間充滿了奇幻感,也增添了觀者更豐富的想像空間。

7299   69   68

在這裡,就是個藍色的世界,一切都是藍的。

用白色的線條勾繪出週遭的事物,有平面的,也有立體的。

穿插交會在這藍色的空間之中,一時之間真的有種讓人撲朔迷離的感覺。

6362   61   60

在這創作空間中,也大量的運用了透視的手法,營造出了景深的視覺效果。

9796

而在這老宿舍之中,當然免不老也有許多老舊的家具、物品,不過,在這裡一定得是藍色的喔!

959492919089

來到了老宅後院,終於出現了不同的顏色啦!

一扇紅色的大門出現眼前,差點以為是不是眼睛花了阿!!!

跳躍的顏色反差,達到了視覺上的醒目效果。

8153   50   49   48   85   8456

在次於老建築中重生的藍晒圖創作,透過藝術的表現,聯繫起過去與未來的情感。

在往未來邁進的同時,也能夠回頭緬懷過去。

藉由過去的記憶,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台南司法宿舍藍晒圖,等你來參觀…

司法宿舍藍晒圖

新光三越新天地(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正對面

 

延伸閱讀

台南三天兩夜行程安排》吃喝玩遍大台南 新興景點行程教戰手冊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