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三天兩夜住宿》房小屋民宿 老房子新生命,台南最夯老屋民宿

76

台南有好吃的美食跟多到去不完的景點,住宿的選擇也是多到不行啊!!

尤其近幾年來很夯的老房子民宿,也是來台南必體驗的行程之一啊!

老房子民宿最大的特色就是〝老〞,但過於老舊的房子,通常房間裡都不會有廁所。

廁所都會在公共區域,這點對我們來說很重視,因為我們比較喜歡有自己的空間,不希望還要再去外面使用。

所以這次在挑民宿的時候,有特別花心思在這個方面上,另外大部分老房子民宿都可以包棟。

有些民宿甚至兩個人就可以包棟,非常的方便。

20170802221021 14

🏨台南 房小屋民宿│地址交通資訊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58號(近海安路)

電話:0971-303-753

交通路線:

停車資訊:民宿無提供車位,車子需停馬路的路邊停車格上。

公車客運:有。(公車路線及班次點此查詢)

1.搭乘6、14號府城客運,在「康樂街口」站下車,再步行240公尺,約3分鐘即可抵達「台南 房小屋民宿」。

20170802221021 14

🏨台南 房小屋民宿│民宿外觀介紹+大廳介紹

▼老民宿的外觀果然也很老舊樸實,老舊藍色木門,彷彿準備帶領我們進入不同的時空。

98    100

▼藍色大門中間還有一個小門,進出民宿是走這個小門,感覺很新鮮特別  (((笑

97   96

▼入口玄關不免俗的有些懷舊品的擺飾布置。

8988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鑰匙,造型蠻特殊的。

80

▼這個小鐵盒就是退房時,將鑰匙直接投入就可以了。

79

▼這裡還有張台南的美食地圖,以民宿為中心,哇~附近真的有一堆好吃的耶…

87

房小屋民宿的特色就是這個「屋中屋」,在大廳的地方有間特別的小屋。

919086

▼裡頭其實就是可供休閒交誼的場所,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包棟,就可以在這裡一起聊天、一起討論接下來的旅程。

92   81

▼在這長廊的盡頭,就是我們房間啦~

85

▼牆上的指示燈,是用水管與燈泡組成的箭頭符號→”俺家”就在前面啦!!!

52

▼不過在進房之前,先等一下,大廳的”小屋”旁,還有這台”百夾百中”夾娃娃機,千萬要來玩一下阿!!!

因為這裡頭放的獎品可不簡單了,是台南在地美食「連得堂餅家」。

想吃到非得排隊不可,而且還每人限買2包,可說是非常珍貴,沒想到在這裡就能夾的到,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啦!!!

67   68

▼像我一樣技術不好也不用擔心,這台可是”包夾中”的,讓你夾到成功為止。

我這次就鬼打牆的一直失敗,足足玩了5分多鐘 N次,最後才夾到…

還一度擔心是不是一整晚就得這樣耗下去了… (((真是好險阿!!!

55   56

▼一排的洗手檯也很特別,是用金屬水管作成的造形,看起來像是個機器人~

53

▼除此之外還有我們房門口的電燈,在一些不起眼的小地方,看到了民宿主人用心的巧思。

71

20170802221021 14

🏨台南 房小屋民宿│房間介紹

▼外出住房時,我有個習慣,就是進房時第一個先看浴室。

因為我覺得住房的清潔做得好不好,看浴室就知道,這關係到一整晚的住房品質,我個人很重視這一點。

房間布置裝潢固然重要,但”乾淨”,是基本的首要條件 !!!

浴室是採乾溼分離,有獨立的淋浴間,梳妝台及洗手台個空間還算寬敞,也有附基本的盥洗用品。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浴缸…

50   49   4746

▼接下來就來參觀一下房內空間,文章一開始有提到,台南的老屋民宿大部分都是可包棟的。

而我們這天住宿剛好剩下1F這間較大的房間,這間其實是4人房。

房內還有個小閣樓,實際是兩層的空間,但一樣還是只跟我們收兩人的費用,真的是賺到了!!!

利用樓梯下方的空間作客廳,空間雖然不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電視、冰箱、沙發…該有的都沒有少。

3230

▼以樓梯為界線,做了一道活動式的滑門,取代固定式的牆面。

讓整體的空間更有彈性,不會感到狹隘壓迫。

接下來就進到床鋪空間,可愛的乳牛色床鋪,簡單素雅的灰色牆面,視覺上讓人很放鬆。

4443

▼壁面上有衣架可供衣物吊掛,上頭簡單的以一塊原木作為層板,一些隨身小物,像鑰匙、手機,就可放置在這裡,進出方便拿取。

4240

▼有注意到層板上的這張小床嗎?!是我們睡覺大床的迷你版,這是手機架,超可愛的…

41

▼接下來到樓上看看。

38

▼樓上的小閣樓也布置得很雅致,如同樓下是可愛的乳牛床。

35

▼角落的床頭燈 也是用金屬水管做的造型。

34

▼整個房間的燈光就仰賴這一盞盞的吊燈,一如房內的整體設計,簡單大方,讓人感到輕鬆無壓迫感。

33

20170802221021 14

🏨台南 房小屋民宿│住宿心得

整體來說,房小屋民宿讓我們的感受很好,簡潔、樸實,卻又在許多小地方展現設計巧思,看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但有褒當然也有貶,所以缺點也不能不說…

前方大廳和後面房間的建築似乎不是整體的,房間的部分應該是後來加蓋的,雖然有用裝潢蓋過,但鐵皮的屋頂及牆面。

在隔音上仍然是騙不了人,因為我們住一樓的關係,房間後方是一條巷子,一些較大聲的雜音還是會傳進來。

更別提這天晚上下了場大雨,上演了一晚的鐵皮屋頂交響樂章…

但我認為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如果你不是像我們一樣雨神附身。

那來台南玩推薦您可以來「房小屋」民宿體驗一下,感受一下台南老屋民宿的魅力。

20170802221021 14

歡迎同樣喜愛料理烘焙的朋友加入社團

社團首圖002 1